這是我走過最驚險刺激的一趟旅程!!
真的比在英國迷路還要驚險啊~

話說新聞社聚會一直是我最期待的活動
上次很遺憾的,我結婚那天鐵三角少了一咖
這次達的婚禮,不但是鐵三角合體
更是闊別多年的台南以外的旅行

像小不點說的,心心念念的就這樣一個月
為了這個旅行   三個人在最忙的時候趕工作趕到差點中風了吧XD
可是真的值得。


來說說這趟驚險的旅程吧


6/1(五)晚上近十一點才到台南小不點家
(對,我很會記仇,忍不住再來抱怨一次啦 )
本來想說到她那就可以準備來睡覺了~
沒想到   沒想到 這傢伙澡也沒洗,行李也沒款……

我又像個老媽子一樣坐在床上幫她想要帶什麼帶什麼
唉   用一用,精神又來了
就這樣躺在床上繼續搞威到兩點半才睡

隔天五點半就起床整理一下自已的儀容等著大姐六點半開車來接我們一同北上
雖然還是很想睡覺
但心裏是非常興奮且HIGH  HIGH的╭(′▽`)╭(′▽`)╯
到了台中接了伊珍後,喧嘩聲就沒停下來過
本來以為就這樣可以一路吵吵鬧鬧  順順利利到土城整達 參加達的婚禮
竟然就在造橋收費站變了樣

車子竟然就在過收費站後就開始走不了了
怎麼換擋發動踩油門,車子動就是不動  一直呈現空擋狀態
這下好了…車子就這樣停在高速公路上有幾分鐘吧
大姐看沒人搭理,就很小心的下車去找收費員,請他們協助聯絡警察
(我們趁車子還有一點點動力時,有慢慢往兩個收費站的中間移動,以免發先撞車的危險)

我呢   則是打電話問大叔車況
聽我那簡陋的報備車況,大叔初估是變速箱部份出了問題
看來一時半刻是沒辦法修好的  ╮(﹀_﹀")╭
接下來我就開始動用我的資源—找公司配合的拖車!
在處理這些過程中,警察來了~ 連拖吊車也跟著來了 (這台不是我叫的)
我們首要處理的是將停在路中間的車移到路肩
光在高速公路上橫著走就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巴特,還記得我們去台北是要做什麼嗎?  對,參加喜宴
那我們參加喜宴穿什麼呢?  對,我們穿了裙子高跟鞋
又   還記得我們車子走不動了嗎?  對,我們就這樣穿著美美的打扮在高速公路上推著車橫著走路
我衷心期盼當下其他的車輛是沒有行車紀錄器的…

 
好啦,接下來就是怎麼把車子移到高速公路下了吧!!
中間聯絡過程有點複雜就不多述
反正一開始大姐決定先讓警察叫來的拖吊車拖走
(公定價就10 KM一千五百元,接著每一公里五十)
我們一路上就這樣坐在車上給車載(聽起來好怪,但真的是如此)
有。夠。顛
有幾次我都覺得差點要把我們晃出去

載我們的司機說有認識的修車廠,建議我們先去那兒看看車況
(聽到有認識的,心裏就下了決定...報價超過五百就不在那做)
果然 他說壞了個東西,報價是我底限的40倍
沒看錯!  是40倍!!!    20000元

白痴才會在那修咧,路上如果再壞掉是要找誰負責丫???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我們公司的拖車,一路從台中飛奔來苗粟接我們
我們就從小拖車變成坐上大拖車
那感覺還真是特別
明明是件讓人很煩燥的事,怎麼發生在我們身上總是可以變的很有趣  
拖車司機還非常好心的放我們到土城交流道下車 (嗚~~ 真的是平常要做好人丫)

達的喜宴是寫12點半開桌,我們到會場時已經快一點了!
就這麼的千鈞一髮
前腳剛到,達他們剛好要出場
我感動的都要哭了 (哭點是竟然還趕的上)
呼~ 這對我們來說,還真一段難忘的北部行~


喜宴結速後,馬上換上輕鬆的衣裳準備搭高雄到馬弟家



瞧~ 我們家伊珍背影真的好美哩



我們連在高鐵都可以玩成這樣...
完全忘了早上發生什麼事



到新竹後,小瑄瑄就變成我們的司機啦~



這次的事件真的是要感謝很多人

‧謝謝我們公司的拖車公司,要不是他們,我們不會這麼順利參加喜宴
‧謝謝凱琳的老公 / 小瑄瑄  意外了當上我們這群人的臨時司機
‧謝謝大叔,在意外發生時能很冷靜的教我該怎麼做
‧謝謝小不點的天父,讓我們發生的地點是高速公路上最安全的地方
   如果今天是發生在行駛中,那後果真的是不敢想像
謝謝我們這群,若不是我們,這趟旅程不可能變的這麼有趣
   也許是因為我們湊在一起,才能把這不可思議的樂觀拼起來
   沒有妳們。快樂就像少了一個泉源而乾枯
   沒有人可以代替妳們在我心中的地位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l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