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 一切都結束了

我從來沒想過
會在外婆離開後的17天  外公也跟著去天上
我一直深深的以為
健壯的他可以活到100歲絕對沒問題!

外婆 80歲    外公88歲
個性幾乎是一正一反
如果我說,他們是這輩子我見過最慟人的感情故事
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這次外公的辭世,很不捨
記得4/26他離開的那天,幫他助念的時候
明明知道不能哭...可是我還是壓抑不住整整哭了一個小時
當時我腦中不斷浮現以前外公送便當的樣子
玩WII的樣子
還有

他永遠微笑的樣子

他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好最好的人
善良   不計較的心腸,真的無人可匹敵
我把外公當成我待人處事的範本來看來學習

近幾年,外公已失智滿嚴重的
我們每個人的名字  他完全叫不出來了
連外婆,他都叫 【那個人】
雖然老是認不出人
可是每每外婆住院
外公在家總是說 【那個人怎麼不回家睡覺?】【那個人怎麼不回家吃飯?】
就連失智,外公還是一如本性的善良且溫和

前陣子他曾失蹤過兩次
第二次更扯,連外傭都不知道他半夜溜出門了
後來到底是被哪個好心人帶去警局的都不知道
只能說外公太有福報了!

外婆的離開
我或多或少有做些心理準備
必竟,她難過太久了...

可是外公,我心裏就一點準備都沒有
讓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措手不及
即便現在一個人現在蹦蹦跳跳的在你眼前
可是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他是不是還會這樣的健康活潑...

我想到以前看過的一段話

生命無常,我不知生命的終點和明天哪一個會先到,但面對枯萎,我能做的就是勇敢 ---from 蕭建華

我想,現在外公外婆應該很快樂很幸福吧!
沒有病痛,沒有插管
自由自在的繼續守護著他們最愛的兒孫




永遠笑眯眯的外公
還有那超有福氣的大耳垂!!




最愛熱鬧的外婆




05年過年留影




07年過年




08年阿公生日



真的很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l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