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阿媽今年過年摔了一跤後
身體變的很差     很差...
以往還可以用柺杖輔助走路
現在已必須用輪椅行動
不論在精神上  體力上     都大大的消耗掉

前陣子阿媽因為開刀又住進加護病房
一住就是近十天
去看她的時候
我都會摸摸阿媽的手   摸摸阿媽的頭  和她聊聊天
其實...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聽的懂我在說啥 ?
至於阿媽醒著的時候,她說了十句   我若聽懂一句就很不錯了......
必竟阿媽還不太能發聲外加她的嘴形是台語  SO...


前天  她終於轉到普通病房
只是肚子上還有兩個洞洞
所以行動鐵定更不方便了
昨天下班跑去醫院看她
剛好二姨/二姨丈正在聽看護說要怎麼去照顧阿媽及傷口...
是說   看到傷口的一剎那
真的會起雞皮疙瘩耶

這兩天阿媽都可以喊得出我的小名
她叫我  我也好開心!
還會說我愈大愈漂亮~
(厚..阿媽,自已的孫女哪個不漂亮捏)
昨天阿媽話更多了
有問必答
而且還會說 【我的兒孫都好乖】
我心裏想,雖然阿媽身體不舒服,但心裏應該某部份還是覺得很溫暖

可是就在我及二姨他們要離開的時
看護叫阿媽和我們說再見
結果阿媽開口說了三個字 【捨不得】

我聽了好難過好難過
在醫院總是孤單的啊~
尤其在一個人生病的時候...

在騎車回家的路上
我一直想到以前的事

每年過年出遊時,阿媽總是會做好多好多好吃的點心
燒一罐又一罐的青阿仔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茶啦...)
每次我只要去阿媽家吃飯
她一定會煮一盤我最愛的豆腐料理
然後我邊吃  她和阿公就在一旁一直叫我多吃點
也不看看..她孫女我的身材已經......唉  (嘆)

我想依阿媽的身體狀況
要再吃到她煮的飯  有點困難了
當然,那種滋味還是在我的記憶裏收藏著!

聽說阿媽昨天開始在醫院歡著要出院
她會歡,表示有力氣了!
她會歡,表示我們開始要頭痛了!
她會歡,表示外勞來時要抗戰了!

可是
她會歡,表示她真的好多了!!

因為阿媽的關係
我更珍惜身邊所有的親人 朋友
只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l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