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職生活
對我而言是生命中最快樂的一環
忙錄但有實質的充實

一年級我是騎單車上課
二年級開始就和王大臻坐公車上課
那時總要五六點起床
搭六點多的公車
再從三多路走約二十分鐘的路程到校
偶爾對自已好點
開心的吃著小麥當早餐

下課則衝著坐36號公車補習
一天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六十天都要補
等結束再坐100號公車
十點回到家是很平常的事
公車頓時成了我二年級的交通工具
雖然累,但卻累的沒有怨言

我記得高職三年中
最愛的就是運動會
學校的運動會總會辦個一天半
有好多好多比賽
蜈蚣接力、兩人三腳、異程接力、溜冰、數鈔接力…….等
太多了

三年六班不是最厲害的一班
但絕對是團結的一班
結束後,我們總把得獎的獎旗掛成一串
一到五名 本班通通都有
練習時 比賽時 都是最開心的時候

就在三年級最後一天最後一堂課
可愛的秀秀老師一進來就說著
“我知道妳們無心上這堂課,但只要不吵鬧就好了”
是的
我的魂早不知飛到哪去了

學校鐘聲很特別
在打鐘前十秒會有”卡”一聲
就在最後一堂課卡一聲後
不知是有說好還是大家就是這麼的有默契
整棟三年級的學生倒數著十、九、八……
在鐘聲響的剎那,還有放炮聲
從樓上往下看
就看見主任在中庭跳舞
大夥就是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高興中也夾帶著寂寞

而之前的傳統
上課最後一天都會在教室玩水
不過因為教官警告不準再玩
所幸我也沒帶替換的衣服來
可我太小看本班
發現他們已開始玩瘋了
我拿出書包想偷偷落跑時
一桶水就這樣毫不留情的從我頭頂降落
好吧,我承認最後本人也是玩到瘋

當然有被教官抓到
不過因本班之團結
教官最後只撂下一句
“嗯,等會玩完記得收好” 就走人

不過我的下場可就丟臉丟大
六月夏天
一個人騎著摩托車
邊騎還會邊滴水
從來沒那麼的希望一路上都是綠燈

就這樣
畢業典禮
雖然三年級開始騎摩托車上班
最後一天決定和王大臻再次坐公車走路參加畢典
前晚,我將制服仔仔細細燙過
希望會有個最棒的Ending

學妹的禮物
姐姐們的花
老師給的小東西
將我雙手塞的滿滿的
如同我的回憶已將腦中塞的沒有一絲空隙

我最開心的三年

有個好開始
更有個好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l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