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結婚後,就會開始面臨到要不要生小孩的問題

我的確是不喜歡被人家問這問題 (應該也沒人喜歡啦)
但是也不至於到厭惡
其實認真來說是討厭回答還沒時,得到的回應幾乎都是要不要看醫生? 為什麼不生? 年紀不小等等等等
排山倒海的問題就來了
唉...............
難道不能就笑笑的說 自然就好! 有也好沒有也好嗎?(我自已都替大家想好回應了XD)

必竟很多人想生,但生不出來
每問一次,不等於就是在人家的傷口上再刮上一痕嗎?~

如果你們問我
我會說【我想】

我也知道我年紀不小了
我也知道愈老懷孕對身體愈不好
我知道,通通都知道!!
身體是我的,我當然也會急、也會慌

但如果真的生不出來,那又如何?
就目前而言,我就是真的還生不出來呀! 原因為何我應該也沒有義務要解釋吧!!
不要動不動就說去看醫生什麼的
我有自已的想法,自已可以做決定

看見朋友們為了生小孩,吃西藥中藥調身體
說實在的
調了身體,但卻讓我不快樂,有用嗎?!
因為我真的是超級討厭害怕吃中西藥的!!

看到別人有小孩的幸福感
想到如果自已也有小孩可以讓爸爸媽媽公公婆婆開心
我也是好羨慕丫~~

每被問一次,等於就是一直在提醒我沒做到的事!!

但換個角度來想
如果真的沒有小孩,對我的生活品質而言則是提升不少
我也可以努力存自已的養老金
也不用讓我的孩子受到現在社會的污染!!

不管今天我是哪個選擇 (基本上我也沒選擇的權利)
我都尊重小不點天父的決定
不管結果如何
我相信一定有祂的美意

不管結果如何
我都會滿心歡喜的接受
ANYWAY,凡是往好的地方想最重要囉!

而且

我真的真的很感謝我的爸媽
我知道他們很想要孫子
卻不會給我壓力
也只是和我說這一切都是命
順其自然就好:)

我也很感謝我的公婆
從來不會和我提到生孩子的事
我知道,他們是怕我有壓力
他們是真心在疼我的


如果真的有小孩了,請大家恭喜我
如果真的沒有小孩,請大家祝福我

不管最後是怎麼樣
我有家人、有大叔、有朋友
這些。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
珍惜擁有的,不也才是最應該做的嗎?

其他的
就別再給我壓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l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