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媽媽受傷
更讓我看到她的好人緣

因為我們家的店已經開二十幾年了
所以有很多顧客都是從小跟著媽長大的
從念書     到結婚     甚至現在帶著小孩來繼續租的
明明外頭有更新更大間的漫畫店
但因為我媽的關係    他們寧可繼續在這間有感情的老店租書

加上我們家就在國中旁
所以媽接觸的大多是年輕人
相對的   她的思考模式有時候比我還先進
在樓下店面常常聽到這些學生阿姨阿姨的叫
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 
漸漸的   也有"馬奶奶"的名稱產生

這次因為媽車禍受傷
我們家的食物本來就很多
客人總是會送一堆自家種的蔬果來
現在幾乎送的是以前的兩倍
家裏二樓更是放了一盒又一盒的補品
廚房的菜啊    水果啊     多到不行

這些小毛頭學生
看到媽的左手包著紗布
還紛紛要幫她買便當    買飲料    幫忙把書放回架上
簡直快成了自助式租書房
而且我看我根本不用擔心媽吃不飽
就怕她吃太多............

有時候我還會忌妒媽媽
因為我身邊的朋友最近一個個的來高雄來我家
不是找我!
是為了看馬媽!!
手上帶來的甜點   食物通通都說是給馬媽吃的
還不準我偷吃太多咧..............
真是的
平常我對你們也不錯啊!!!
好歹也拿個統一布丁來給我吧

其實我心裏一直希望自已能像媽一樣的樂觀
什麼事都往最好的地方想
什麼事都能放下   不斤斤計較
能在前一秒大罵一頓後
後一秒就忘了自已剛在氣什麼
這也是我們常說她"心寬體胖"的主要來源...

我想我們漫畫店能開這麼久
因為店裏總有一個講話勁ㄅ ㄧㄤˋ
永遠有糖給小孩吃
有飲料給客人喝
總是笑臉迎人      馬媽媽

下一張(熱鍵:c)



PS

DEAR 兄弟姐妹們
可別讓馬媽知道我把她 "微"胖的照片放上來
不然...我可能要遭受他的念念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l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