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然喜歡看舞台劇
不過還真從沒見過這麼迷你的

先前要嘛就是看電影
要嘛就是看大型舞台劇 (EX: 演出地點:巨蛋)
這次荳邀我一同看  台南人劇團【美女與野獸】
其實我完全沒做功課
對這個劇團可說是一無所知
我只記得提醒自已  12/5要去台南! That's all....

後來當天到荳家聊了一下
才知道原來這麼迷你呀
舞台的正面只有十排坐位 (@700)
兩邊各三排 (@500)
很小唄!  不過我期待的很!

七點半開場
我們家可愛的荳和我一樣
對自家的路"不甚熟悉" 還差點遲到

其實這種小劇團在台灣目前並沒有這麼popular
所以還是有空位,不過也有坐滿八成!
我們買了舞台兩旁的坐位第一排
離舞台的距離約兩公尺左右,超近!
舞台中間放了一張長桌,八張椅子
這麼簡單的道具
我還真是期待看他們是怎麼去運用表演出來【美女與野獸】這齣戲碼

160分鐘的表演
時間過的好快
近距離     更能融入演員們的表演
他們實在實在太厲害
演到悲傷的地方,他們非常自然淚珠就這樣掉下來
有好幾幕
我都快跟著他們哭了..........(羞)

原來   一個小小的舞台
一樣可以創造令人慟容的故事
一樣可以讓人進入故事裏的小世界
我深深佩服這些演員們
因為他們不能NG
因為他們必須學更多東西

從簡介中
為了【美女與野獸】這部戲
他們必須學會變魔術
他們必須學會踢踏舞
他們必須學會雜耍
他們必須學會跳舞
一場戲一個表演    都必需連接的天衣無縫

雖然中間過程我有看到他們小小的出錯
不過完全不會影響他們的表演
這個我真的是打從心底的欣賞與佩服!
我覺得像這樣的劇團
實在需要讓更多人知道
台灣的文藝雖然一直走向國際化
不過好像往往也忽略了這樣本土的戲劇團

我真心希望他們也可以來高雄演出............
至少...這樣我就不用在晚上十一點痴痴等著火車...........

anyway
大大推薦
如果和我一樣對類似的劇團有興趣的話
一定要來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l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