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進社會工作時
有朋友曾和我說
在公司職場中是很難交到真心的好朋友

一開始其實我是抱著懷疑的心態
在我當時的觀念而言
念書和工作只是不同一個要付錢,一個可領錢而已
最多就是時背負的責任加重
至於人與人的相處
應該不需要想太多
自然就好

但是第一間公司的結果
也終於讓我體會到所謂的"朋友"真的很難在公司上遇到
表面的倒是不少啦~
背後桶刀的也是不少
加上最近聽到盟小莉事件
真的是....我們這麼想,人家可不這麼想
我們認為自然親切    別人卻覺得放肆
天那...................那對他而言,我的行為一整個就是沒大沒小吧........

我明白何謂尊重
但是尊重的定義是哪裏呢?
大家都是同輩    同等     同事
難道之前的嘻嘻鬧鬧竟在一個因為升等關係後就得改變?
我不懂
要人尊重前,也要讓人覺得是否值得吧?
也許...對方真的只是徒升等吧!
以往的玩笑與打鬧對他而言只是個"容忍"的過程

可是我覺得自已很幸運的
不管是我是在哪一間公司
我卻都有找到很志同道合的朋友
而在這些人的身上
多少都可以看到相同的特質
我們有同樣的 "尊重"       
但不會造成心中的負擔
不用說話小心翼翼
上班變成一種快樂的聚會
公事上互相輔助
私事上互相扶持
這樣的生活,多了些樂趣
甚至可以減少工作上的壓力
多好啊~

即便大家離開後
有的在北
有的在南
甚至有的去國外
少少的問候    往往還是會帶來大大的溫暖

因為我們不只是同事
還是好朋友呢




但是我已經離開在這樣幸福的環境下工作了
現在只有在惡女下工作
只能自求多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l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