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電視劇有夜市人生
我們家呢?    「業務人生」

我不知道是不是全部的業務工作性質都如同我的公司一般
但我不得不說

業務真的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

賣的好,每天都在訂車、對保、交車
賣不好,每天都在和心裏的壓力交戰
賣的好,客戶的需求都要做到
賣不好,客戶的抱怨都要聽到
賣的好,公司的會議變成激勵大會
賣不好,公司的會義變成檢討大會
反正,就是開會開會開會

業績好,要去哪請個假都行
但一有活動,管你業績好不好? 取消!!

業績不好,要請個假你先看氣氛好不好
就算氛圍好,重點是你敢嗎?

像我自已遇到的就是總算在排除萬難可以休假一天了
結果。飯店訂不到了的冏境也層出不窮呀~~

好吧
我還想說的是
業務的家屬,也不是這麼好當的!

業績好,身為妻子的可以跟著鬆一口氣~
但別鬆太快,因為下個月很快就到了!!
一切都歸零!
搞得自已好像也是業務一樣的緊張!!

這和同為業務家屬的同事,真的是邊聊天邊擊掌
只差沒抱頭痛哭了
不過她有兩個小孩可以陪伴,但也要顧...(這是好還是不好丫XD),我就形影單隻啦!.......也比較自由(這是好還是不好丫XD)

另一伴的生理與心理我們也是需要包容與體諒
不能像個要糖的孩子
我們的心境也是要隨著他們的生活步調變動

假日為單身日是基本的
平常日更不用說,一起吃頓飯就感覺好開心

常常吃飯中、玩樂中、旅途中
會因為一通電話而改變所有的行程
其實也沒什麼行程可言啦~~ 我們已經知道計畫絕對會變化的真理了
除了一笑置之? 還能如何?
生活笑也一天,氣也一天,不是嗎?



很多工作上的壓力是必有的
只是有時候會心理的疲憊甚於體力
尤其當不順心力時,更會覺得不知所措
知道對方工作無奈
身為另一半除了支持也別無他法

也或許是這樣的不簡單
才更容易去體會偶爾出現的一點點小小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l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