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上班二年多來最大的心得
現在在這間公司
為了保住我的飯碗
不得不對上面的人笑嘻嘻
什麼都說好
什麼話都聽
明明不爽,還是得裝作「嗯! 您說的都是」假八八的臉

記得在第一間公司時
我永遠記得當時的情景

當時新來的主任非常年輕而且完全沒經驗
雖然我待在那裏也沒多久
但是至少對於公司的環境及流程比較熟悉
哎…全怪我多管閒事
當覺得這件事情這樣做不妥時
採取一些建議的態度和她商量
要接受不接受隨便她
只要不要事後因為她的決定害了大家或浪費大家的時間
基本上,我都不會和她衝突
徧徧同樣的事一而在再而三的搞不清楚
一件小事可以變成她的大問題
加上老娘我很討厭人家裝可憐
不會就問嘛
不要一直可憐兮兮的樣子
全公司上上下下不論是中籍還是外籍的老師通通都受不了
就是沒一個人敢講什麼

一直到我要離職時
才知道原來在老闆的眼裏
我是個意見多又不合作的員工
想到這個就很想罵髒話
虧我星期六日還來陪她加班
虧我半夜二、三點還再搞它什麼爛海報
原來我做得都是屁
那時真的是氣到快爆炸
不顧形象,在一堆人面前丟電話大罵SHIT

當時那些外國老師因為我大罵那一聲
全都傻了一秒
想到就好好笑
厚…….平常培養的好形象都嗚呼啦

反正最後我被老闆在一堆人面前大罵一頓
然後所有的老師沒一個站出來講話
全都在事後才再那裏講這講那
當時他們的安慰我聽起來都是刺耳的
我心裏只覺得
你們都是俗辣
全部都是!

那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卻也讓我看足了社會的生活模式
也難怪有人和我說過
職場上很難有所謂的朋友

現在
為了現實面
職場上我加入了俗辣行列
什麼都是上面對,下面錯
再怎麼覺得不爽,也只能乖乖認命

可是…我就是不會拍馬屁
哈哈哈
要我拍馬屁哦…
我只會拍拍自已的屁屁
別人的嘛
等下輩子好了

嗯!
真是俗辣當道
悲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l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