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是很少甚至應該說沒有特別在自已的無名上這麼反彈一個餐廳過~
但是那天拜訪的餐廳,真的是讓我吃的滿肚子火!
要不是難得朋友的來訪,我可能會拒絕付這頓餐點的費用吧!

連照片,我都只有草草的拍三張就放棄了
不否認的,它的裝橫算是挺美的
隨隨便便一個擺設的茶壺也要要四五千元這讓人瞠目結舌的金額
所以,無法控制會狂奔的小孩
父母還是自已斟酌要不要帶來吧!
不然就錢帶多一點吧XD


我們去的是大遠百地下室一間算輕食為名的T&C (The Teapottery)
聽嘉雯告知這間店在美術館有個旗鑑店
她們先前是在那間包下整間來替她哥哥做個求婚趴
聽嘉雯說餐廳和服務都不錯
怎麼換個地方就變成這樣呢???
後來我也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對於這間店的怨言~ 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感受到而已啊~

十一點到時,空蕩蕩的沒有一個客人
兩個小姐在吧台聊天聊的很開心
我們在門口至少喊了三次「小姐!」才喊得動有人來帶位
嘉雯還悠悠的講了句...這幾個人是剛睡醒嗎?

坐上了位
自然而然的手往桌上一放
這才發現,舖了印花桌巾的桌上有好多削削
很明顯的是麵包削啊~
而且是很多很多,看來這些小姐下班約會很多~ 連整理都來不及!!!!!

而開水是自助式的(服務員也沒有告知,是不小心發現的)
拿了塑膠杯一杯兩杯三杯的倒
等要拿去位上放時才發現
其中一杯竟然有黑色的東西.......
壓根沒注意到這黑色的東西是杯子來的,還是...........水來的............

這?  是怎樣?

好,點餐了
我點了份經典早餐
MENU上面寫著此份早餐含火腿、培根、臘腸、烤土司、普羅旺司烤番茄、野蘑菇、蛋(可選擇太陽蛋OR散蛋)、柳澄汁、飲品
看起來很豐富吧!!

其實。不然

聊澄汁上桌
這樣看是不是一大杯呢?



哈....哈....哈
其實這杯就像是小人國的杯子
一口,就沒了,的柳澄汁!!!!!



好,算了,反正他有附飲品~ 我就點了杯水果茶

餐點上桌了
一個圓盤
沒有烤土司,給了我一個葡萄乾餐包(真的如餐包般的大小)而且是冷的!
我的散蛋變成炒蛋

然後吃到一突然發現
我的蕃茄咧!!!!!!!!
馬上把服務員叫來
服務員也只是說要和廚師確認,然後就把我吃一半的餐整份拿走
為什麼要整份拿走呢?
我不懂耶

過了大概十來分鐘吧
我的餐又出現了
普羅旺司烤蕃茄變成聖女小蕃茄
服務員說「不好意思,我們沒蕃茄了,所以用小蕃茄替代,我們也有烹調且撒上香料囉」

靠夭靠夭靠夭!!!!!



我是第一組客人耶!!
和我說沒蕃茄
妳要我怎麼接受這個爛理由?

如果我沒發現,是打算就是這帶過嗎??????

我看著我那盤經典早餐
真的是有夠經典的!
忍不住講出來說...這樣的早餐我在美而美不但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而且大概花120元就吃撐

但我這頓經典,花了320



吃的老娘滿肚火

再插撥一個另人不爽的點
他們家的餐點是自已在MENU上勾選後去櫃檯結帳

嘉雯當時選擇是A餐
但小姐送來的是B餐
當時嘉雯馬上告知送錯了

這位服務員連先回去確認都沒有
就馬上反駁說「可是妳上面勾的是B餐」
嘉雯這傢伙也麥送丫
馬上叫服務員先去看清楚!!
果不其然,那是別桌的!

我當下沒聽到任何道歉(也或許是我耳背)

這樣的餐廳 

這樣的價格

這樣的員工

這樣的餐點

能改善的空間是在是太大了
說真的,我覺得連我家樓下的早餐店上述的每項都比他們好!
再不改進,我看離關門日子也不遠矣了~

總知
我不可能再走進去這間店了





--------------------------------------------2012/11/7新增----------------------------------------------------

經某店致電關心(?) 告知要將當天飲食費用全數退還
也說已訓斥當天的店員及廚師
但也希望我將此文章撤下
很抱歉
您要怎麼對待您的員工與我無關
我吃了你們的東西理當付款
但我要撤下這篇,很難
這是我的日記我的經驗我的感覺
那只是屬於「我」本人的感受
我的日誌看的人也是寥寥無幾,您實在也不需要這樣大費周章的打電話來「關心」

您告知我朋友說我寫的很難聽
但我句句屬實
您說我寫你們會倒店
但您怎麼不看我前提是「再不改進」
也或許你們因為看著這些文章,而進一步知曉缺點而去修改
更有可能生意蓬勃不是嗎?? 

接納好與壞的意見,不是每個服務業最基本的態度?
欣然接受好的讚美
但壞的批評不也是可以增加你們進步的借鏡?

我不懂這樣的一通電話對你們有什麼好處?
只讓消費者更加反感
有更多的猜測罷了!!
更何況會員的電話應該不是這樣使用的吧?!

對於我而言,好的服務 > 好吃的食物

喜歡你們家風格的客人依然會繼續光顧
喜歡你們家餐點的客人依舊會繼續回訪

不會因為我寫的一篇日記而去改變
我一個小小的消費者力量沒這麼大
我不是美食專家
您無需大題小作
把這份心力去更加努力改善或開發更好的產品不是?

請加油!

祝興隆




--------------------------------------------2012/11/23新增----------------------------------------------------

11/9這店家寫了mail如下

對於您這次的用餐的經驗深感抱歉
在此全體同仁向您深深一鞠躬
並未來會在服務與餐點上改進
希望有機會能在美術館再次為您服務
另外,11月3號張小姐在大遠百的消費 由余小姐全數招待
在此真的對您感到非常的抱歉!


並要嘉雯留下帳號,要將那天的餐點及剩下會員的餘額退還

字裡行間和小妮子描述當時來電的氣焰相差甚遠
也許是怕白底黑字被拿來做文章吧!
但電話也有錄音功能不是嗎?

原以為某店家是真的拿出誠意想解決
嘉雯也回了一篇(感覺像作文一樣XD)回應(超用心的!! 念書都沒這麼用功吧~ 哈哈)
告知我們並沒有要吃霸王餐的意思
也表明我這篇文章並沒有她當時電話所說的這麼難堪(? 是哪裏難堪了,我只是陳述現狀丫??)
結果11/9回覆到現在
店家沒有任何一通電話
沒有回應任何一個留言

還是嘉雯撥電話詢問是否有收到信(11/9發信,11/12還沒讀信)
如果真的對你們影響這麼大,大到需要打電話來責問為何寫這篇blog的事情
你們究竟是在乎哪個環節丫???~~!!

錢嗎? 還是妳們只想留好的東西?


前兩天就默默的把剩下的餘額匯給嘉雯了
看來她的確是有看到那篇文章(不然哪知道帳號)
但選擇看帳號
也選擇聽嘉雯電話中的那頓餐不用退還
其餘的,可能也是看看就算了~~

這樣的行為也帶給我一種感覺

錢還妳了,妳們也不是我們的客人了     吧~?

因為不是客人了~ 於是我們的建議是真的不重要?~
會稱讚才是正港的客人?~

態度。真的會顯現出在一間餐廳小細節

請加油

祝興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ol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